早上和佳容一起醒來,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想到早餐又是一尾活龍。一出門新的朝令又夾在門邊了,因為昨晚船太晃而取消的表演,都已經重新安排時間表演,該說什麼呢??好強的副長和文書兵啊!

今天沒有再去自助餐,轉而嘗試了西餐廳的早餐。又克了兩個奶油。

 

到銀河星酒廊等候岸上觀光集合。希望今天的導遊講話可以聽得懂。(旅行社送的行程,不用錢)

 

下船的時候佳容和玩偶合照,所有幫我們拍的合照會在5樓的"寫真廊"貼個滿牆,還幫我們裱好框,一張台幣250元。我想側拍但是攝影師笑呵呵的阻止了我,不給我拍我就拍他,他也很開心。

 

踩到地嚕~佳容最高興。

 

又是一個我記不住名字的行程,總之佳容說必須先去爬完山才能逛街(嘆)。令人頹喪的開始...今天有記得帶蠻牛了。先乾一瓶。

 

網友有說可以帶台灣的小紀念品送給好心的外國朋友。

 

車一邊前行,導遊小姐說,因為沖繩地形狹長,像一條繩子,海浪又一直沖沖沖,所以就叫沖繩...我跟佳容面面相覷,今天的導遊是來騙小孩的嗎?

 

在停車場下車,看到了看到了~歐~我哈很久的裕隆cube!

 

簡介:這個古蹟公園有數不完的城門,並且和中國息息相關,很多皇帝來留字碑。

 

好性感的狗公腰~我喜歡!!

 

始終沒有猜出來這個字碑再寫啥玩意兒?活滿滿地??

 

母獅子...想起被我丟在家裡的詹娜娜...

 

這孕婦一跳就動了胎氣,後面就跳不起來了。

 

廁所的水龍頭~好可愛,我家也想裝~

 

雨傘販賣機,少見多怪。

 

在文物館內小歇。

 

快結束了,好高興...

 

這女人對蓋印章有莫名的熱衷(曾經蓋章蓋到手腕發炎的前檔案官冷眼旁觀中)

 

終於結束了討人厭的爬山行程,進入到我此行的重點~國際通以及新都心~雖然我搞不清楚先去了哪個,總之,進到有冷氣的百貨公司或賣場,我就忍不住一陣歡喜!(掏錢包)

 

我們兩個快手快腳先衝去藥妝店採購了爹媽姐安等人所需的藥品和保養品,當然還有我每次都得請人代購的防曬乳,架上被我掃光光。EX比台灣便宜不少,也買了一瓶,聽金山哥說龍角散比台灣的有效,也幫爹收購一罐,又是一大袋。

 

反而是進入百貨公司略顯無聊,品牌和神巨蛋也都有櫃,而且都有"貴",晃晃時近中午,佳容看見草莓可麗餅,完全失心瘋了。(啊台灣不是也有??....)

 

快看到食物便呈快手快腳狀的佳容以神的速度買到了食券,沒說一個字就買到了夢幻可麗餅。


 

我則買了沖繩限定的甜甜圈。

 

這不是海參,這是苦味巧克力。佳容吃。

 

這不是鹹鴨蛋,這是快吃完的香草柑橘塔。我吃。


 

再到販賣機千挑萬選,110元日幣(約40元台幣)買了左邊的飲料,我看掉出來的側邊以為是飲料罐的"寬邊",沒想到竟是"長邊"!我買了一罐40元的多多!而且還很難喝!!傻眼~只好再以一樣的價錢買了右邊正常大小的水。

 

下一個景點是沖繩最熱鬧的街以及三條通。到底有沒有逛到重點我也不知道,一路走下去都是價格略高的名產,因為伴手禮已經買齊,所以就輕鬆的逛著自己喜歡的東西。

 

第一次到日本,五花八門的招牌設計讓我有狂喜的感覺,會忍不住想要記下來。

 

走在斑馬線的女子。

 

路邊一直有賣假皮青蛙乾,就像我們的名產店會一直賣刮痧棒一樣。


 

地標。

 

路邊畫畫。

 

佳容喜歡這件衣服。

 

我喜歡市場。

 

此次旅行最具價值的一張照片~~內有玄機~~看出來了嗎??芭~布!!

 

名產之一是鹽。街邊有賣"鹽冰淇淋",一塊海鹽餅乾,然後有各種不同的鹽,味道都不一樣,灑在冰上食用。

 

除了色素我不愛之外,我還滿喜歡的,海鹽把甜味提出來了。

 

最後15分鐘佳容和我分頭努力,我為了一隻台幣4600元小錶徑的女錶在僵持不下,她則跑去百貨樓上的特賣會,還因為長太高撞到人家招牌,嚇壞日本人。不過佳容勝出,提了一小碗高級料理來澆息我的購物慾。

返回遊覽車,放下滿手的收穫,專心來看看高級料理~~

歐~海膽~歐~蟹條~歐~鮭魚子~歐~阿比~~~

 

第一次吃到真正新鮮的海膽,跟台灣偶然吃到的還真不一樣,毫無腥味,只有鮮甜~~還有那鮭魚的兒子,當然是不給他任何孵化成鮭魚的機會啦!你一口,我一口,你又一口我又一口...

 

秒殺!

 

回到船上這下真的心滿意足了~每天起床都有遵照詹媽媽的指示,要在枕頭下面放一塊錢美金,以示我們良好的旅行禮儀。果然能夠感受到員工的歡欣~你看~多麼清潔的房間哪!連調棒都和詹爸爸一樣會給他排整齊呢!!






 

看到浴室要給他讚美一下。水又強又熱得快。

 

我的戰利品。開心~~  ^__________^

 

這是我最喜歡的戰利品,一張掛布。小獅子在疵牙列嘴地冒汗。

 

上排是佳容剩下的錢,中間是消費明細,下排是我剩下的錢,棋逢敵手,勢均力敵,此盤和局。

 

利用空檔我們預約了腳底及肩頸腰的按摩65分鐘(每人1080元台幣),面對著港口美景的落地玻璃被按腳,我一下子就睡著了。誰知道清醒過來人事已非,落地玻璃外變成大海,原來已經開船快出港了!我第一時間的反應非常驚嚇,竟是覺得"我該去忙了,怎麼還躺在這裡!"下一秒才體會過來,我在休假啊...海軍真是害人不淺哪...

 

按完興致勃勃去5樓看"舞動全城",誰知道~一整個很無趣!還滿不入流的中國雜技、外國人跳國標舞等等...我和佳容撐了一會兒,我終於開口為兩人求得解脫,吃飯去。

 

最後一次晚餐我們選擇了中餐廳,幫佳容拍了想親照。餐點因為太餓直接掃光,吃飽了才想起忘了拍照。網友說中餐廳不好吃,我們卻讚不絕口,連鋪底的菜葉都吃光光。再次發現這郵輪的管理有其獨到之處,因為以我們兩個挑食的程度,西餐或中餐幾乎都是全部吃光不會剩下,份量剛剛好,不會像吃陶板屋或是西堤總是吃不完。份量抓得精準,餐廳經營成本自然可以降低。

 

一起去船上到處晃晃,不過,命運乖舛。該怎麼說呢,臨出門前佳容發現自己穿浴室拖鞋就跑出來了,返回房間要換鞋,我忙著關燈、拿外套,重新出門之後,佳容的褲子脫線,脫了好長一條差點把自己絆倒,折回房間找刀片割掉,再次重新出門,殊不知我們兩個出門跟老太太一樣嘴裡要一直念"房卡房卡..."才不會忘掉的人,哪有這麼容易離開房間!果然沒幾步,佳容發現自己還是忘了換鞋,阿剛才進去是幹嘛咧??只好又折回去...

 

9樓的泳池,波濤洶湧啊~

 

銀河星夜總會今天是吸血鬼之夜,經過3日來嚴格評比之後,我們終於找到全船唯一的美女了!(左邊那個)

至於帥哥,只有一個長得像巴布的男侍,其他全部不及格!(什麼鬼團%&$#@....)

 

逛完大船回房喝酒洗澡敷臉聊天,船上一天六餐,我們始終沒見到宵夜長怎樣,於是我發了豪語今天要撐到2330,一邊看電視,一邊搖晃,一邊念著23302330....一邊就進入了夢鄉。

 

如此結束了超瞎的最後一晚。

 

 

(待續......光榮返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絲乾淨的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