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石垣島回到船上沒多久,船就默默地開了。想到以前開船前船上總是全艦動員、廣播叫個沒完,一百多人忙忙碌碌直到出港。我相信郵輪的甲板以下應該也使有一小群工蟻在奔走。想到這裡我就很高興,刷新我對大海潛意識的恐懼感,就是我們兩個假海軍搭船旅行的意義呀!開船跟坐船的感覺真~是天差地遠哪,忍不住要歡呼一下!!阿比~~

 

從超市帶回新鮮的生魚片散壽司,料比飯多,而且多很多,此時飯就變得很珍貴,我和佳容此時覺得米飯才是主角,所以很珍惜地配著生魚片吃。

 

秒殺。

 

晚上6點有一場船長晚宴,朝令有註明要穿著正式服裝,不可穿拖鞋或體育服進場。我和佳容早有準備辣服,今天用海綿寶寶把頭髮嚕起來。

 

定裝!

 

佳容喜歡我背後的這個線。

 

所以一直拍我背面。

 

5樓大廳等候入場中。

 

先來熱麵包~歐~取之不盡的奶油~已經是我的第5顆了~

 

坐在窗邊的好位子。要謝謝謝佳容昨天晚上去排隊登記。

 

點了一杯叫做甜蜜幻想的雞尾酒一起喝(台幣219元)。雖是調酒但也很烈,這杯下肚我們都開始傻笑了。

 

開胃菜。

 

佳容點了蝸牛。

 

名字很長的湯。要把湯的英文全名唸完,我大概已經不想吃了,於是很爽快的用指的完成點餐。



 

等主餐。

 

我吃牛。

 

佳容吃雞。

 

甜點,貌不驚人,但是非~常好吃,黃色部份是柳橙冰霜。

 

拿閃電打架。


 

餐後紅茶。

 

坐著的船長是瑞典人,名字叫澳克。

 

中間還穿插著像台灣餐廳秀一樣的廚師和主管介紹,員工拿著彩球跳熱舞,大家都拿白餐巾起來揮舞。

 

不過這群吃飽喝足的人們絲毫沒有發覺大難臨頭...船開始有點晃了....

 

離開餐廳的時候穿辣裝高跟鞋的我們已經沒有辦法走直線,和前面一對始終偏離航線的情侶笑成一團。這時候才肯定不是酒精在搞鬼,而是海象變差了~~

 

佳容緊急吞下暈船藥,終究還是太晚...

 

只能感嘆的說,取之於船,還之於船哪~~

 

現在雖然已經是假海軍了,但是畢竟是受過大海的磨練,這樣級數的風浪對我來說還很熟悉,所以生龍活虎的跑來跑去。比照在枕頭邊備妥兩個塑膠袋的佳容,簡直就是昨晚的身分互換了~

 

跑到十樓卡拉OK,員工也在暈,船上人煙蕭條,有些人在小賭場。我跟佳容介紹,抓了兔子一定要趕快喝水,不然食道和咽喉會被強酸燒灼,暈船最好就是睡覺,結果佳容眼妝還沒卸完就呼了起來,暫時不敢移動。

 

閑來無事我喝了一罐啤酒,這樣的搖晃,竟然讓我湧起那麼一點點懷念的感覺。想到以前在艦上的生活,因為體力不如男性同仁,其實過的有點勉強,抓兔子是家常便飯,總是用意志力在撐著,還好生性樂觀,苦中作樂,和同學討論舒服的"抓"法讓自己好過一點。來不及跟佳容說的是,上船千萬別吃海苔,必暈,抓起來還會牽牽連連,停不下來。吃蘇打餅"抓"的時候最舒服,"抓"要雙手扶好馬桶水箱,雙腳站開站遠,屁股抬高,嘴巴放低,小心對準,讓食物可以從胃順暢無比的噴射,一次就"抓"到底是最高等級,必要時用手指輔助但要小心指甲,最好全部抓乾淨,之後馬上沖水,千萬別對著馬桶吸氣,也不要咳嗽,否則會乾嘔個沒完,正確應該是站值頭仰高緩緩深呼吸。然後漱口,馬上喝溫開水半杯,將胃液沖回胃裡,再啃半片蘇打餅,溫和的撫慰一下受驚的胃。回頭勿忘在洗手間噴點芳香劑,免得下一位同志難受...手續完成不過30秒,擤擤鼻子,眼淚擦擦,繼續值更...

 

若說逆境讓人成長,海軍就是我的哈佛。說我想不想念海上生活??你猜??呵呵~~~

 

睡前最後一瞥。

 

 

(待續~~沖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絲乾淨的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