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半夜溫度只有16度,

在巷子裡一隻小小貓叫得昏天暗地,哭了兩天了,

剛送走詹阿桃和沈點花的我,

其實只想和詹娜娜安靜生活一陣子。

第二天清晨三點,住在六樓的我終於還是被吵醒,

帶著最後一絲寶貴的善良人性,我全身包緊緊拿著手電筒下樓,

在巷子裡趴地尋找,一邊擔心遇到警察,一邊喵喵叫。

這小鬼頭,就躲在我家門口第一台車下等我。

 

才一個月大,滿臉眼屎和驚恐,不停發抖,

右眼沒有張開,

左眼也快張不開了。

之前幼貓的所有用品一起都送給了認養詹阿桃的人,

我正要開始煩惱,煩惱竟已經解決了,

下午和佳容逛街莫名其妙買的一包乳膠手套,詹娜娜前陣子吃藥醫生不小心多給的針筒,

原本要丟卻忘記丟的紙箱,還有不知哪裡來的克寧奶粉(我有乳糖不耐症耶!)

竟然也就成立了急救中心。

 

小貓迅速的被我用溫水和牛奶餵飽、用暖暖包回溫,簡單清潔30%的眼屎,

在紙箱裡疲倦得一邊看我一邊打瞌睡,

不一會兒頭垂下去睡著了,又做著惡夢,手腳抽動著。

這個流浪的小鬼,看來辛苦好一陣子了。

 

沈點花當初也是如此,眼屎,耳疥蟲、心絲蟲、跳蚤壁蝨、蛔蟲、打架的外傷,無一不缺

都比不上牠脖子上那一條舊皮帶來得怵目驚心,

在所有流浪造成的累累傷痕之前,牠曾經有過被人類疼愛的日子,

我常一邊摸牠一邊想,

不知道沈點花以前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這些小動物,如此辛苦的活著,某一部分的我們,亦是如此,

給他一些些溫暖,媒合一個可靠的家庭,

這些我還能做得到。

 

隔天廖醫師幫小小貓動了一點小手術,

終於把右側上下眼瞼分開了,

經過一週的用藥及消腫後,左眼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右眼角膜還有一點腫脹,眼球上有一個缺口,

但對光線和移動物皆有反應,不知道牠看到的世界是什麼?

 

灌食一天半後,小小貓就決定要自己吃了,

第二天起食慾超級好,有吃有拉,伸懶腰,

第三天開始小跑步,第四天會玩球、翻肚睡、爬上爬下,

雙眼明亮。

 

第五天回診,醫生已經看不出是同一隻小貓,

精力旺盛無比。

 

當初詹娜娜也是如此被貓中途送到我手中,

當時身材姣好,現在雍容華貴,

小小貓的未來是凍死街頭,還是胖到要吃減肥餐,

全繫於我當天三點有沒有毅然決然的離開暖被下床找貓。

想想,生命如此奇妙,

對小小貓來說我只是一雙會送來食物的手,

一對從天空俯視牠的眼睛,

不遠的將來牠也會成為別人的安慰與依靠。

若我能夠成為牠短暫生命的轉捩點,

我會覺得非常開心與榮幸。

 

小小貓臨時取名叫沈小花。

 

因為牠長得和沈點花一個樣。

 

近日等牠狀況再穩定一點,就可以開放認養了。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絲乾淨的微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